被吃掉的离愁别恨

舍离,愁绪,诀别,我恨你。
你就只是站在那里吗?看我痛不欲生,五内俱焚。

一个美食主播的蜕变

说在前头。

 

我这个人有个毛病,只有戳心台词时候才能写出原剧向。是个让人尴尬的毛病。

 故事嘛,还是人家原汁原味的最好_(:зゝ∠)_

 

 

之前那篇,真的非常感谢各位,约莫300个小红心真的真的非常感谢,多谢捧场。

非常开心,能写出我心中的他们,并且这样的他们被你们喜欢。

 

当然了。最重要的是你们这么喜欢原本的他们。真好!有这么多人和我一起萌!C!P!

【来自冷CP爱好者心底的哭喊】

 

直播梗,写的可能不太好,大家伙儿看个热闹就成,不用勉强点小红心,真的2333我写文图自己开心,有人喜欢是不能强求的事。


加粗的那些是直播的弹幕,怕你们分不清。

 

我真不擅长写故事,就是那种有头有尾还有逻辑的故事。

只是突然想起了直播这个梗,想写写看。


最后是,给关注我的小可爱,我可能不打鸡血的时候十天半个月也不上LO,感激不尽感激不尽。不胜荣光不胜荣光。哈哈哈哈哈

OS:

给我自己写饿了,我也真是醉了。

 

 



 一个美食主播的蜕变。(起名无能)

 

 

1.

“这回镜头正了么?”

 

屏幕上的画面左左右右挪了几个来回才最终定格,一张年轻俊俏的脸总算不是那副打了马赛克少儿不宜的样子,几根脏辫在他头顶编的歪歪扭扭,头后挺长的马尾甩来甩去。

“我这不是才换的新镜头吗,前一个你们不说像岛国偷拍专用的吗!”

 

画面右上角写着ID:66666   下面紧跟着的是一个相当不着调的ID:人中龙凤小河神

 弹幕七七八八的竟也刷的起飞,都是些调戏他早晚被查水表的话。

 

“今个给你们看看你二爷的手艺,看看正宗的天津煎饼果子怎么摊~”

 

随着这句话弹幕飞速地滚过各式各样的66666,以及吐槽他黑暗料理的嘲笑,但当事人完全不服气,一咂嘴就撸起袖子站起来了,

“别介,我这超凡绝伦的人中龙凤,手艺可不得了,你说是吧少爷?”

原本正盯着镜头,让旁的羡慕嫉妒恨的单眼皮大眼说到后半句时视线竟飘出屏幕边缘望向后方不知道是家里的什么方向还抛了个相当骚气的媚眼。

 

“呦呦呦又开始秀恩爱是吧,有个室友了不起啦!”

“我说小河神你什么时候能给我们看看你这少爷的真面目!当着我们观众的面儿金屋藏娇啊喂!”

“真人不露相,露相……你是不是怕人家一露面我们就忘了你了啊”

 

 弹幕各种不服气的嚷嚷,让郭得友心里得意不少,

“别胡扯了就不给你们看!走,跟我去厨房准备开工。”

 

说罢起身举起手机晃晃悠悠地就走向厨房。

 

 

趁这个功夫跟各位介绍一下,这位是最近兴起的直播圈里还算火的一位主播,ID如您所见,但是老观众和他的主播朋友都喊他二哥,这直播按理说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但这人就是讨人爱。嘴皮子溜呼,说话让人爱听,当然最重要的是长的好看身材也好,看过他健身的观众都知道,这腱子肉特别让人喜欢。

 

 

但是这人有一个毛病,就是有个不肯让别人看见的室友。

 

 

之前观众这么多,也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人知道,这室友说来也安静,从不出声也不捣乱,但是有一次他趴那秀俯卧撑的时候镜头里乱入了一脚,还丢给他条毛巾含含糊糊的说了句什么,声音太小没几个人听清,有几位说自己听得真真儿的是一句晚上想吃皮皮虾。

 

嚯,这下可不得了了。忠实的观众从不知道二爷家里还有这么一位,一时间弹幕直接爆炸问小河神这位是谁。

 

 

说真的,如果观众老爷知道屏幕前的主播是这个反应,真的未必会问出口这个话。

 “嘿,这是要养我一辈子的大少爷,不能给你们看。”

 

 

啧啧,你们闻闻这什么味儿啊。

 

恋爱的酸臭味,闻不得闻不得。

 

 

2.

 手机被放在厨房料理台对面不知道什么地方上,郭得友便背过身准备一会要用的材料。这煎饼果子的家伙事儿看着简单,可是真在家里搞难度还不小。毕竟那个摊子好像只有那个沾着点面糊嘎巴的黑色大铁板才对劲,别的怎么都不叫个正,但是为了给别人展示厨艺,郭得友还是忍了这个毛病,拿了个比较大的平底锅往电磁炉上一放。

 

哎,主要还是味道,还是味道。

 

 屏幕前的观众可有点着急,因为什么?因为这手机又被我们的主播大人给忘了。

这人有时候总忘了好好把手机摆好,好几次都是溜边啪—声摔在桌面对着天花板播了半天,但是后来。

 

对,就像现在一样,手机连带着直播镜头被小心翼翼的扶起来摆正,甚至能感觉到做这事情的人的心境也如同屏幕前的观众一般,看着镜头里那个忙忙碌碌有点毛躁的背影,心里都有那么一丝欢喜,又格外认真。

 

 

郭得友一回身就看见丁卯穿着深蓝色的丝绸睡袍靠在厨房门边又啃着他自己泡的橄榄,这人从以前就爱吃这零七八碎的东西,给了他一个“您最大”的眼神,嘴角也不经意勾起了笑意,跟要溺死人一样。眼尖的他瞅见了弹幕上的回复,这嘴角就咧的更恬不知耻了,

“恩你怎么知道,他是看着我呢。”

 

眼神向上一瞟,得意洋洋的像个求夸奖的哈巴狗。

 观众一致表示没眼看,并且刷上了一堆小礼物。

 

 

3.

 “小河神,你也和我们说说他呗,你不肯让他露面还不能讲给我们听听了?”

 

郭得友准备好材料以后把手机挪了个位置放到电磁炉侧面,好让他们能看见自己的制作过程。穿着围裙的他真有点不伦不类,但是并不妨碍,原话怎么说来着,“小爷的气质”。

 

一边搅拌着手里的绿豆面糊,不时侧过头看着弹幕和大家互动,看见这句话以后他不着痕迹地停顿了一下,随即在平底锅上刷了一层薄薄的油。

 

“他啊,那要说的可多了。”

 电磁炉开了一会了,郭得友伸手在锅面上举了一会试试温度,还差点火候。

 

“他是我师弟啊,恩。就我们老师是一个人。”

“你这么一问……其实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温度差不多了,郭得友把面糊小心的一圈圈用勺子转圈儿铺开在锅底,拿个了从街边儿大妈那借来的工具有模有样的开始推着煎饼。

 

“他?大少爷脾气,比我脾气不差,有时候特别招欠,但是有时候又招人疼。”

 

热度刚好,面糊逐渐变成了饼换了颜色,郭得友用铲子推了推边缘怕沾锅底,不过这煎饼非常给面子,一点也没破地被铲了一整圈,完美。

 

“我就说我手艺好,你们都不信。”

“啊继续说啊,说嘛呀。一开始觉得他跟个花瓶儿似的,没见过人情世故,也没见过风浪,可是这人吧……”

 

清脆的一声响,手边的鸡蛋磕着锅边被打开,兹拉一声落在煎饼上,随即迅速被搅碎均匀地涂抹在上边然后立马在饼面上点上一撮葱花,片刻过后被郭得友麻利的一翻,又是诱人的兹拉一声响,虽然看不见,但是能感受到鸡蛋那面正悄然的熟着,屏幕前的人仿佛都闻见了那一股子说不上来的窜鼻子味儿,香啊。

 

“犟,真的犟。我都拉不住的那种。不想叫他去蹚浑水,偏去。”

“谁不生气啊,我都快气炸了,原地爆炸那种。”

“但是没治,没脾气,看他不撞南墙不回头那样儿,我就想啊。”

 

几分钟过后,鸡蛋那面也熟的差不多了,郭得友抄起手边的两根儿馃子往上一放,用铲子稍微那么一压,金黄色的煎饼便被裹了上来,能看见蛋白嫩的直晃,蛋黄耀着金色。最后抹上面酱和酱豆腐,又撒了点喷香的芝麻,用铲子那么一切一叠,完活。

 

 

“哎大妈不肯送我馃篦儿我也没办法啊哈哈哈,馃子的也好吃,别挑食成么,反正你们也吃不上!就给你们看看!”

 

摆弄好的煎饼果子被放在盘子里,主播嘚嘚瑟瑟地侧举着给观众们介绍,“看见没,什么夹火腿的夹咸菜的,都没每天我在家楼底下姐姐那买的好吃,真的。”

 

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展示了以后,郭得友当然少不了厚颜无耻地吃上那么一口,一脸餮足的样子活活气死个人,吃了一大半之后放下盘子在身后的台子上转过身来继续给大家讲刚才没说完的话。

 

“我就想什么呢,我得盯着他,别回头他死在外面了我都不知道,那不行。我奉陪到底的。”

 

眼尖的朋友应该已经看见了,他身后的东西被屏幕里突然闯进的白净的手连盘端走了,再放回来时已经空荡荡的。

 

“二爷,您的食儿可被偷偷拿走了啊哈哈哈。”

 

被点醒的郭得友回身一看,又往厨房门外瞟了一眼,笑的那叫一个春风得意。

 

“想吃就直说啊,早知道整个留给你了啊!”

 


4.

那边郭得友正对着单身狗们大发狗粮,这边顾影的直播室也没消停。混着直播APP的都知道小仙姑和小河神认识,相熟的很,有时候还凑一起给大家来一段相声似的直播来调笑,一开始大家都以为他们是一对儿,可是后来小仙姑神秘莫测的摇摇头,也不说什么。

 

再后来,这不就冒出来个神秘室友,也再没人说这段了。

 

有位朋友刚从66666的频道跳出来,就来了这,这兄弟打定主意替广大朋友摘了人中龙凤那一层讨人厌的遮羞布,来个敞亮的见面。

 

“小仙姑,小河神那边又开始秀恩爱了,热度都快超你两倍了,怎么办!兄弟们着急啊!”

 

 

聪明如顾影,怎么不知道这人的意思,琢磨了一下也确实得给郭得友一个深刻的教训了,好看的姑娘乌黑的眼珠一转计上心头,嘿嘿一笑就把手机揣了兜。

 

“成,本姑娘今天叫你们看看他那藏着的庐山真面目。”

 

 

这年头消息流窜的那叫一个快,转眼间66666的频道里就没有几个人了,郭得友也没在意,因为他这边正处在待机状态呢,用完的厨房他不敢叫家里这尊佛收拾,回头摔碎了几个盘子几个碗大爷又是掏钱就要买新的,他郭得友虽然是被人养,但是也懂该省则省~否则真到了坑钱,不是,有用的时候兜里见底啊。

 

 

顾影调好手机的角度,恰好露了镜头在口袋边上,把手一揣不仔细看也看不出来在干什么,随即抬脚就踹上郭得友家的防盗门,里面传出来郭得友不耐烦的嚷嚷。

 

“你这属驴的吗,来我家门尥蹶子啊??”

 

开门一见郭得友那张春风得意的脸,顾影就来气。先开直播的分明是她仙姑奶奶,没事唱个小曲讲个段子人美声甜观众一把抓,自从郭得友也开了个直播以后观众一半一半,经常事儿的他这人比自家多,也不是非要比,但是就是心里来气。

 

这回正好,让你这王八翻个个儿,看你怎么给自己掀回来。

 

 

“蹭饭啊,不说今儿有河螃蟹吃吗!”

 

郭得友一听就不乐意了,推着顾影的后背就要赶他出去,被人家转了一圈刚好躲过擦边溜进了客厅。

 

“不厚道呀不厚道二哥,有好吃的不叫我啊!”

 

 

“你又属狗了吧!”

 郭得友也没辙,只能关了门瘪着嘴角直摇头。

 

 

“丁卯呢,又在屋里看资料呢?”

 顾影摇摇摆摆的就往书房走,屏幕前的观众老爷们可炸开了锅,特别激动,跟见自己新媳妇儿一样激动。

 

 

 一头卷毛戴着金丝眼镜的白净少年就闯进了好几千口子的直播视野里,突然间大家就明白了为什么小河神不肯给他们看了。

 这家伙,看了这位小少爷,谁还要看你这糙老爷们秀肌肉啊!

 

 

 

“呦顾影,来蹭饭啊。”

 丁卯把翘着的脚放下来指尖一挑摘了斯文败类似的眼镜,眉眼透着甜。

“那混吃等死的特意买了河螃蟹呢,流油的那种。”

 

 

起身还皱皱巴巴的睡袍在腹部拐了个弯,顾影眼尖,看见了那道长的吓人的疤的一小段,

“你这也下不去了?郭二哥没想想办法?”

 

“这不算什么啊,不疼不痒的。”

丁卯抚平衣服,俩好看又清亮的眼里调皮的劲儿一股子一股子往外冒,“怎么啦,还心疼我呢?”

 

 

“放屁,你赶紧换衣服吧,我来了你还不整装迎接还穿睡衣!”

 

 

5.

趁着郭得友蒸螃蟹,丁卯换衣服的功夫,顾影偷偷把手机拿出来做贼一样的悄摸看手机,弹幕如预想一样炸了锅,各种求换衣直播的评论笑的顾影差点出声。

 

“我的妈呀果然是小少爷啊长得这么甜的!”

“好白啊小河神好福气啊……”

“声音也好听,和二爷那一嘴跑火车的天津味儿不一样!”

 

 

“你们就嚷嚷吧,一会看我怎么……”

 

 

顾影话还没说完,弹幕有一瞬间的寂静,随即就像烟花一样的炸了。

 

“啊啊啊少爷的高清正脸我要转少爷粉了啊啊啊!”

 

 

我的妈哎……

 

顾影心里暗叫不好,缩着脖子回头就看见丁卯一脸说笑不笑说绷不绷的脸,故作正经又带了点那么皮笑肉不笑准备变回原形兴风作浪的妖精样儿。

“丁大会长,我这……”

 

 

“要拍直说啊,你这把我拍的多难看啊?”

 

丁卯双手插着口袋,白色衬衣窄口牛仔裤衬得他整个人少年风发的,看得出来身材也好得不得了,整个人又白又亮,像块不会化的奶糖。

 

他弯着腰对着顾影的手机屏幕扫过一条又一条一闪而过的尖叫,眼神专注的看着镜头,仿佛在看你,嘴角逐渐勾起,忽的笑起来,两眼眯出一个甜丝丝的弧,嘴角咧开露出晶晶亮亮的兔牙,偏头看着摄像,笑意和甜像不要钱的奶味从镜头那边直接渗到了各位观众的心里,比蜜糖还腻。

 

如果说郭得友笑的像是你年少时曾深深迷恋的那种痞坏不良少年,那丁卯笑的一定是你梦里出现过的带着暖人温度的白马王子。

 

对,就是带着这么一股好像不谙世事,又无所畏惧的样子。

 

 

 丁卯目光像穿透了屏幕,缓慢又认真地出了声,说出了他直播生涯的第一句话,还真带着一股大少爷颐指气使又不让人讨厌的劲头,

 

“哎你们二爷就别再粉他了吧,再喜欢,他也是我的呀。”

 

但是这话吧,

嘿。

各位看官这才明白,这少爷也是个不省油的灯,和他们的小河神,真是配。

 

 

6.

后来?

 

 

后来啊,ID66666直播房间里各种评论弹幕总是少不了让人中龙凤的室友有钱有势长得好看的大少爷来露面,一开始郭得友差点掀了顾影头上的花,但是逐渐也就习惯了。

说是习惯,但其实,有个喜欢的人,陪着自己做喜欢或不喜欢的事情,谁会不高兴?

 

 

 

看着原本只萌自己粉自己的死忠纷纷成了自家少爷的粉头,郭二爷心里也苦得很,表示我也很绝望啊,可是我能怎么办呢?

没办法,谁叫自己心尖上的软肉,就是这么讨人喜欢呢。

 

 

再后来啊,这个频道就总会有这样的画面,一个看着猴精的少年总出些层出不穷的花样儿分享些家乡特色的东西,旁边要么坐着一个安静看书的人,要么就是这人被拉来一起干些不出格的新鲜事。

 

 

提起他们的故事两人总是神秘的摇摇头只是笑,小河神这时就会扯淡说是命运让他们相遇。

 

 

没人提及那些纠缠不清的过往,那些藏在身体里的伤疤,那些晦涩又缠人的旧事。

 

 

只要他们好。

 

楼下街边老豆腐的热气,煎饼果子的香味,炸糕的甜腻,嘎巴菜的够劲,都飘的刚好。

不是所有故事都风花雪月鸟语花香,那些带着血腥气味的残忍现实也许才能更好的让人爱着罢。

 

 

怎么说来着,千里万里,都朝你奔走。

 

78910.

 

讲到这我的故事也讲完了,这序号是我的强迫症。

 

 

不过他们的故事还有从1到正无穷,永远不会结束。

 

 

END


 写在最后


恩估计你们也看粗来了,我就是想写丁卯那一笑,真的好像笑进我心里了似的,真好看。你们说呢?

顺便吐槽一下……我本来写的是高清无MA。但是这个居然是敏感词,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评论(28)
热度(5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吃掉的离愁别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