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吃掉的离愁别恨

舍离,愁绪,诀别,我恨你。
你就只是站在那里吗?看我痛不欲生,五内俱焚。

山河无故人。

写在前面

我本来是不想打TAG的……但是馅饼【加粗】让我打上TAG来挨顿打,他一个人打我还不行 还准备叫一帮人来打我【喂】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如果要说梗概的话就是

假如从来没有魔古道。



=。=不过感觉要是没有的话也就没有这仨人了吧……


鸡血产物,可能有错字,OOC是我的,不接收危险物品邮寄……

要是觉得没CP不合适_(:з」∠)_评论告诉我我就去了,我觉得好像也……emmmmm算了=L=……



山河无故人。


1.

“日子不好过啊……哎可怜人可怜人……”

 

带着警帽的小年轻拿着草席子卷住一个已经失去生机的身体絮絮叨叨,但也只能抱怨世道太难人活的凄惨,席子里的小孩尸体他都没敢仔细看,只是没被遮住的纤细手臂上冒出又粗又黑的血管加上被饿得只剩下皮包骨头,在这雨夜实在有点渗人,年轻的警察用脚把它踢进去重新盖好,一脸难受的招呼同伴抬起来准备丢进后山那片乱葬岗。

 

“付连勇干嘛呢!麻利儿点!还得巡夜呢!”

被唤了名字的小警察毛躁的卷毛一颤只好颠了下手里不算沉的草席子和同伴加快了脚步,一溜儿小跑冲进了漆黑的夜里。

 

腿边儿蹭过水坑溅起一片泥泞,擦边开过一辆开的不算快的汽车,那年头汽车还不算多,付连勇多看了一眼被身后的人推着只好继续走。那车窗边儿趴着一个瞪着大眼的小姑娘,被旁边一双大手拉了回来,中年男人轻轻拍了拍她的头唤她兰兰,叫她坐好说一会儿就到家,女孩懂事地点头。前面副驾驶扭过来一个眼神有点凶的小男孩,对着后面两位一脸恭敬地说夜里雨太大车不敢开得快,男人摇摇手说没事。小姑娘在他爸爸的怀里侧过头又重新看进夜里,前面看着她的小男孩也跟着扭头瞧过去,恍惚只看见几个人消失了的背影和卷起的草席,还有被雨打湿死寂垂下却没穿鞋的脚。

 

垃圾箱的阴影里蜷缩着一个头发花白的乞丐,他在那里静悄悄的看着一切发生,看着警察把那具幼小的尸体收走埋掉,他抱着破烂的袖子闭上眼打算在大雨过去之前能迷糊上那么一会儿,浑浑噩噩之间老头有点叹息,这孩子熬过那场大水却终究没熬过炎炎夏日里的一场瓢泼大雨,死了也好,死了也好,不至于在这无常的世道里沉浮,可惜连老头儿都不知道这孩子叫嘛,好像是什么清来着?

 

算了罢,反正乱世之中的一只饿殍何必要有名有姓,乱葬岗中一座无名坟而已。

2.

今儿个登瀛楼热闹,漕运商会会长的宝贝儿子留学归来大摆了一桌,天津卫的老百姓只要来这吃饭全都算他丁会长的账上,这一下可是热闹了全天津。郭得友被顾影拽着小辫儿跑来蹭吃蹭喝,连带着她亲娘一起来混口小酒,有便宜不占是傻子有白饭不吃脑子有病,郭得友蹲在椅子上毫无形象的夹鱼去刺儿,旁边顾影顶着一脑袋树叉子啃鸡腿,迎来过往的大家伙儿小河神也来啦小河神你可慢点吃的招呼着郭得友,被叫的人一脸吃饱喝足白来不费劲的表情和张神婆斗嘴,

 

“这漕运商会出手可真够大方的,这一天下来得多少钱啊。”

 

郭得友剔着牙对顾影挤眉弄眼没完没了,嘴里鸡骨头还没吐出来的姑娘翻了个白眼让他别管这么多专心吃饭!人家亲爹高兴有你屁事。

 

又拦下一盘肘子,郭得友端着盘子一脸贱笑

“不知道这漕运大少爷长什么样,是不是跟南城李公子一样肥头大耳的哈哈哈哈哈。”

 

旁边喝着小酒美滋滋的张神婆给了他一巴掌说他吃饭都堵不上那张臭嘴,小心一会儿被人轰出去。

 

 屋里热闹屋外也热闹,卷着毛一身洋味儿的漕运商会大少爷丁卯在登瀛楼门口叉着腰叹气,一脸想笑又憋着的样子,旁边戴着圆盘墨镜的帅小伙用手肘戳戳他叫他少爷,丁卯回头直接咧开嘴笑开花,

“天明哥,你说我爸还是这么爱搞排场啊。”

 

“会长这是高兴,你这都出去多少年了终于把你盼回来能不热闹一下吗!”

年少竹马长成青年俊才,两个发小数年没见感情却依然如初,丁卯又想起走前胡天明跟他说一块儿把漕运开去外面的样子笑的更加开怀,勾着眼前人的肩膀就离开了人山人海的馆子门口,空气里都是鸡鸭鱼肉飘出来的香味儿,女儿红的酒香漫出几条街,丁卯和胡天明俩人哥俩儿好的走到街尽头,丁卯侧过头笑的迷人又清亮

 

“来,我爸请他们吃饭我请你吃饭!”

3.

丁卯一大早被胡叔从屋里叫出来还睡得一头凌乱,来叫早的下人被他喊退好几个,无奈之下胡总管抱着他那堆瓶瓶罐罐才把这人喊清醒。一头乱毛的大少爷还一脸惺忪,挠着头问到底要干嘛。

 

“今儿是拜河大典啊,用咱们漕运的码头,会长叫你去看看!”

 

嘟囔着封建迷信的留洋科学人士一脸无奈的下床穿衣服,勒着领带的时候还不忘翻白眼说什么时候能杜绝这种大型集会场面。

 被送到码头的时候那里已经挤满了人,丁卯站在自家码头对面的最佳位置看个满眼,锣鼓敲得震天响白色的破布帘子里站着一红一白两个人,萧索的音乐一响起整个码头都萦绕着诡异的唱腔,有的词儿丁少爷听不懂但是这气氛却是猛地严肃了起来。随着鼓点越来越密穿着红色旗袍坠着红穗儿的大袖飞舞在一片苍白之中好似一团火,包裹着的柔韧身段在有力又诡异的舞姿里上下纷飞,丁卯这才觉得这活动也算不错。随着拴着红绳的王八被抛下水,一群身材健壮的大老爷们一个一个下饺子似儿的往下扑,旁边也是被爹差过来的胡天明咬着丁卯的耳朵在人声鼎沸的人声里跟他讲,这是追河神呐,谁追上那个王八谁就能拜老河神为师!

 

“往年都是小河神头筹,但是年年都是他别人儿都不乐意了,所以今年就没叫他来。”

 

丁卯听着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继续看热闹,出国好几年这样的场面也是几乎没见着,但听着天明哥这么一顿吹心里又冒出点不服气,

什么河神水神天神的,还不都是老例儿,这什么小河神还能上天呀。

 

丁卯和胡天明顺着码头溜达到对面准备看看到底有没有人捞上来东西,水边上没一会儿就噗噗冒出几个大小伙子出来就摇头说追不上追不上,最后出水的扎着小辫儿的人被穿着红衣服的姑娘拉了上来扯着嗓子叫他铁牛问他怎么样,这人喘着粗气回她说没戏,

“郭二哥不来估计这王八没人抓得着,累死我了……”

 

听罢这话红衣服的妹子神采飞扬的好像在夸她自己似的,反手拍了拍这帮老爷们儿的后背就叫他们回去歇了,回身看见俩公子哥似的人在后面瞧热闹,顾影也就没多说话点了点头跑回去找她老娘了。

 

“王八能游多快啊天明哥,怎么会抓不着?”

丁卯手指刮着脑门扭头问,胡天明也不知道里面的门道只说这就是看本事呗。

两个小年轻没有别的事儿等这大典结束就扭着屁股往家溜达,顾影从街对面迎着他们擦身跑过去手里还拎着油纸包着的吃食儿大声吆喝,好像在说什么二哥我娘给我钱啦吃麻花咯!

 

丁卯挖了挖耳朵觉得声音实在是太大了,现下天津的姑娘们的嗓门都这么透亮吗?

 

4.

最近的天津卫真是喜事儿不断,前脚漕运少爷学成归来,后脚在市政府混迹多年做了不少实事儿的肖老爷就要上任市政府秘书长了,为了这个彩头再加上自家宝贝闺女也亭亭玉立,索性庆祝仪式和订婚典礼双喜临门一起办了。天津城最贵最敞亮的聚华大饭店被包了整家,镶着金边的大门已经挂好了鲜花,门口的迎宾台也搭了完整就等晚上吉时一到迎客迎宾。丁卯和胡天明再次被丁义秋烧着屁股赶来送贺礼,这丁义秋和肖准秘书长关系不错,早年一起在军队服役后来丁义秋带着忠心副官从了商,这一政一商合作的也算愉快,今儿这么大事儿自然是要送上一笔大礼,本来丁老爷子和肖老爷子想干脆亲上加亲让丁卯和肖大小姐凑一对儿,可是这丁卯嚷嚷着出国留学不乐意让老头子做主,这肖兰兰吧又觉得那钱公子不错索性俩老头儿就算了这份心,但是该到的心意一样也不能少。

 

胡总管早早备好了白色西服套装给丁卯,丢给自己儿子一套黑色的让他自己看着穿,胡天明嘟囔着谁是你亲儿子啊不乐意丁卯边穿边笑他不如自己。俩年轻人拿好彩礼拎好东西到饭店门口刚好下午四点多钟正是进人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头发油亮打着卷的小胡子朝丁卯就是一个热情的伸手,被拉着手有点懵逼的丁卯侧头小声问这谁,胡天明替他拎着东西朝付连勇问好。

 

“付队长您好您好,我们家少爷刚回来还不认识人,我给您介绍一下”,胡天明手措不开地方,付连勇给了身边的跟班一脚叫他赶紧上前给拿着,“这位是警局付队长,津门神探了可以说,这就是我们漕运大少爷丁卯丁少爷。”

 

被点名的人一脸谄笑又对着丁卯的手握了几个来回,后面突然吵吵嚷嚷听着难受,几人回头一看原来是那日拜河大典挑大梁的神婆,门口接待说他们没请柬不让进可这神婆扯西扯东看意思还想再蹭一顿饭,她身后穿得奇奇怪怪的姑娘拉着她想往回走又被她娘扯回来一脸尴尬。

 

付连勇差了手下哄老神婆回去,扭头和丁卯念叨说这江湖上的人都不讲规矩您别见怪,丁少爷倒是不在意,回头多看了几眼那娘俩儿已经被警员连推带赶的带出了门口。大门两边儿站着的好看服务生看着几位贵宾进屋就是一个吆喝,

“漕运商会大少爷,天津警局付队长,欢迎!”

 

要说这肖秘书长也是下够了本,这屋里大大小小的中餐西点看着就是大洋,胡天明给丁卯拿了几块儿蛋糕递过来,咬在嘴里甜不滋儿软乎乎的挺好吃,随手递过一杯香槟给他,胡天明闻了闻问他是什么,丁卯使坏告诉他是好东西,甜的,这一口下去把胡天明腻得不行,

“这洋玩意不甜不酒的有什么可喝的,还没兄弟们手里的二锅头好喝。”

 

还没回嘴灯光暗了下来台上已经站着了一位硬朗精神头足的老爷子,一张嘴就是感谢的话,这话听着也没什么意思,丁卯边吃边四下打探扭头瞅见了一位漂亮的姑娘穿着白底黑点儿的连体裤,感受到了丁卯的目光这位姑娘往里来了一步对他举杯问好,

“丁少爷,久闻大名。”

 

“王……美仁王小姐对吧,幸会幸会。”

 

丁卯为什么会知道这位是谁呢,影院门口贴着的大油漆画想看不见都难,海报上的人总有点妖魔鬼怪的,但这真人还真是挺漂亮的别有一番味道。

要说大明星就是不一样,谈吐也得体气质也高贵,两人带着胡天明说的也比较开心,几句来回台上的老爷子也就讲完了话,再上来的便是今晚真正的主角肖秘书长千金肖兰兰和钱府少爷钱公子了,一人穿着白色洋婚纱一人穿着黑色西服登对的要命,肖兰兰笑的恬淡又得体,钱子贤手臂搭着她的手攥得很紧,两个人时不时交头接耳地说句悄悄话,让台下的看客们觉得羡慕不已。

 

幕布后面站着个有点肃杀的身影和这喜庆的气氛格格不入,肖秘书长的左膀右臂肖三站在那,方才还替肖兰兰整理好拖在地上裙摆,而现在看着一对璧人的表情却晦涩而紧绷。无非是一段不求也不能得的故事,根本没人会深究。

 

说是什么包办婚姻,但相比像受过高等教育看上去人也很精明的大小姐如果对这位公子没什么兴趣估计也不会答应,但是看着看着丁卯总觉得少点什么嘟嘟囔囔地边看边念叨,

“怎么觉得……哪不对劲儿呢?”

 

喝香槟喝上瘾的胡天明已经去大厅边儿上继续找酒喝了,旁边站着的王美仁倒是听得一清二楚,她扭过头有点诧异地看着丁卯,迎上视线问她怎了,大明星却说

“没什么,我也听另外一个朋友说过差不多的话,他最近总是说差点什么,却又不知道差什么。”

 

丁卯转了转眼珠没在意,只是回了句那挺巧有机会可以见一面认识一下,王美仁捂着嘴笑得和平时不太一样更像个曼妙少女,只说您怕是不会想认识他的。

 

谈笑间时间过得飞快,丁卯再回头主角俩已经下台来和宾客们敬酒,走到丁卯面前时肖兰兰和钱子贤举杯道谢,丁卯欠了欠身说句订婚愉快祝幸福。擦肩而过的时候丁卯瞅着肖小姐的耳环叮当响,那一声丁会长似乎有些似曾相识,拉长的尾音儿挠的丁卯心里毛毛的。

 

回去的路上俩人没有叫车来接,丁卯和胡天明像儿时一样并肩走在没什么人的街道上,突然丁卯出声吓了酒还没怎么醒的红牌护卫一下,

“天明哥,你说……这世界以外会不会还有另外一个世界?”

 

胡天明摘了墨镜眉眼有点迷茫,丁卯知道他没听懂就没再继续问只是笑笑说没准是羡慕人家结婚了,被用力拍了下后背就得到“丁会长估计也要催你看人家小姐了哈哈哈”作回应,光想想都觉得有点心烦。

 

他们去向的反方向,在有点荒凉的义庄里郭得友正捂着耳朵听顾影念叨今天晚上他娘怎么怎么要闯进去又怎么怎么被小警察轰出来嚷嚷地郭得友有点想原地爆炸,突然一个起身捂住顾影的嘴特别认真的盯着她,看的顾影这个厚脸皮都有点脸红,

“姑奶奶,不就是没吃上饭吗?今儿捞尸队开张了我请你吃肘子,别念叨了求你了……”

 

顾影被郭得友抓在怀里自顾自地开心了起来,出不了声儿只能一直点头拼命眨眼表示满意,郭得友这才放开手顺便在顾影身上擦了擦,扭头背着手就走出大门跟师父吆喝了一声,郭淳懒得理他躺在凉椅上抽烟没说话,顾影屁颠屁颠地跟在郭得友后面看背影就高兴得不行。

 

“现在的小年轻啊……”

 

“你还有脸说?也不管管你徒弟就这么带跑我闺女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那的张神婆举着酒壶一脸嫌弃地看着门外消失的人影给了郭淳那破躺椅一脚,被踹的人纹丝不动扇着扇子就笑,

“你自己不也没管啊。”

 

 

5.

漕运商会的生意洗的早,加上和政府合作不错生意做的干净又上道。丁卯近些日子也跟着胡天明去下面码头转悠,今儿算是巧了正好碰见之前丁义秋提到过的那伙拍电影的剧组,里面的女主角一眼打过去就是那现在炙手可热的王美仁,这姑娘应该刚拍完水底下的戏上来浑身湿漉漉地裹着毛巾,擦着头发看见丁卯便迎了上来。

 

“丁少爷又见面了。”

人好看笑的也动人,丁卯这人留洋学来的绅士风度一点都没少,握住伸过来的手轻轻吻了人家手指抬头眨了个眼,

 

“王小姐辛苦了,拍电影也挺累人的。”

 

被他这一套下来弄得脑袋有点发懵,略微有些不好意思地收回了手,胡天明在丁卯后面偷笑被这人悄悄踹了一脚。

 

“还好吧,吃的就是这碗饭。”

大明星的头发还滴着水,笑得却是很亮,

“幸好之前向朋友请教过这水下应该如何,要不然不知道还要拍多久呢。”

 

丁卯听着点点头,有点心不在焉地伸手擦了王美仁鬓角留下的水珠又是把人姑娘吓了一跳,觉得自己有点不在状态的人收了收不好意思的朝她笑,

王美仁倒也没多说,只是向上一挑好看的杏眼问他,

“过几日有电影的庆功会,不知道丁大少爷可否赏光?”

 

 

“那是当然,一定去。”

 

 

 

待剧组收工后胡天明用手肘直戳丁卯的腰,一脸贱笑问他是不是对人家明星起了心思,丁卯被他搅合的烦一直说不是,就是看见她就感觉有点微妙。胡天明递给他一串糖葫芦塞他嘴里不让他说话,念叨着“看上了就看上了你还不说话,少爷你能干点嘛?”

 面对着越来越跑偏的胡天明丁卯被这串山楂噎得直翻白眼,一巴掌就招呼上这货的后背。

 

 

庆功宴来得很快,丁卯如约而至。要说这明星的面子真是不小,来来往往的都是熟人。那边是肖兰兰和钱子贤,这边是领事馆的英国佬,打眼一看还有军队的人,这场面可真不小。一帮人穿着西装打着领带,丁卯戴着白色宽檐的帽子再加上人长得好看在门口异常扎眼明亮,王美仁从大厅里一眼就扫到了他连忙迎了出来,丁卯递过来早早准备好的礼物还叫大明星有点吃惊,她确实没想到漕运少爷还这么用心来参加一个戏子的活动,打开礼物对着里面的东西有点发蒙,是一个雕花精致泛着银光的小镜子,这东西工艺讲究又贵气,一看就是少爷从国外带回来的东西,王美仁有点受宠若惊却也高兴,女人爱美是天性,好看的东西自然也不例外。

 

把丁卯请进屋里不知道后面又来了谁,王美仁越过他肩膀两眼发亮朝丁卯欠身说再去接个朋友让他先坐,这宾客也不只自己所以他也没在意,后面传来的声音痞里痞气的有点讨人厌,皱了下眉头也就往里走找位置去了。

 

这天津卫大了,什么人都有,不见得每个都认识,也不见得每个都有必要认识。

 

 

王美仁迎出去的时候郭得友正扯着被顾影拉着的小辫儿一脸狰狞,顾影不乐意让他来看王美仁郭得友又不往心里去,看见本尊出来也只好不情不愿的撒手,郭得友忙不迭地凑过去跟大明星说不好意思,又瞅瞅自己说自个儿这身衣服不太好进去在这祝贺一下就完了,王美仁看他这样就觉得舒坦,心里说不上来就是放下了那股一直端着的劲儿,捂着嘴笑了郭得友一会就差着下人带他去挑身合体的衣服来穿,自己则牵了顾影的手带上楼去。被拉着胳膊的顾影一身花儿有点不知所措,但是王美仁看着她的表情又温和又亲切的像个大姐姐,没办法拒绝就跟着她往楼上走换了一身自己叫不出名字的衣裳,布料又丝又滑穿在身上凉丝丝的有点不适应,回头问了句好看吗得到了王美仁的一个拥抱。

 “我有点羡慕你。”

 

 这庆功宴办的热闹,台上是彩门掌门人黄玉,虽然在家排行老二但是每样绝活都拿得出手,表演的那叫一个精彩绝伦,连丁卯看多了西洋魔术的人都不得不叫好。大厅里人太多座位又少,丁卯是被王美仁留了一桌才得以坐下,身后的场子里还站了不少人。大家都在聚精会神的看表演看戏法不时鼓掌叫绝气氛热烈。

 

 郭得友站在后面的人群一会看看表演一会看看顾影一直吃的样子不耐烦得直翻白眼,本来王美仁叫他也坐下,但是这顾影一直想吃东西又多喝了几口洋酒,整个人都飘起来郭得友不敢让她一个人乱晃只好拒绝了王美仁的好意站在这边儿受罪看人发酒疯,有时候扯都扯不住台子上的表演也没看全。

 

这一闹时间也过得飞起,随着全场轰鸣的掌声郭得友也跟着拍起了手,身上倚着迷迷糊糊的顾影心很累,看见王美仁的眼神望向自己只好无奈的指了指身边晕过去的顾影又指向门口一脸歉意的笑,见状王美仁也不好多留点了点头看着郭得友驾着青梅离开了宴会,丁卯这时候举着酒杯轻轻碰了下她手里的。

 

 回家的时候胡天明从偏门窜进来热火朝天的问他发展的怎么样,被他甩了一脸西装外套没说话就上了楼,屋里的德国制造小台钟滴滴答答地响,丁卯觉得今天格外的疲惫。

 

 

6.

郭得友又被他师父罚着去叠纸扎了,原因是他今儿又在收回来的尸体面前抽烟晕过去了。郭淳一边给他了几烟斗一边骂他不知好歹心里没数要嘛没嘛吃嘛不剩,郭得友被打得脖子一缩一缩的像个王八,心里想着你就我这么一个徒弟我还学不会您绝技那我这说出去不是个废物吗,表面上还得认错求饶说下次不敢了。

 

顾影在门口吃着麻花看热闹,连话都说不清楚还非要张嘴,

“听说漕运开了个医院,要不二哥你去试试?”

 

郭得友听罢手里的活都不利索了,瞅了一眼边上坐着的师父没敢造次只能回个嘴,

“我这从小到大都是泡师父的药,那什么医院管用我早就上天了!”

 

 

丁卯今儿被胡天明拉着视察医院,少爷从小对这些瓶瓶罐罐有兴趣,回国虽说是为了继承家业,但是丁义秋身体还算硬朗也没硬逼着他现在就接手商会索性叫他去医院呆着爱干什么干什么,丁卯高兴拿着自己的家伙事儿就跟着天明哥去了。这医院建得和国外的差不多,一间诊室一间诊室的设备都不错,里面的工作人员挨个和自家少爷打招呼,丁卯心情好有点飘,决定过几天就来这好好学习工作。

 

 

7.

后来丁卯在医院呆了几年才接了自家商会,小伙子从小就学东西很快上手的也自然不慢,丁义秋后几年总是催他好好相个亲找个好媳妇让他抱上孙子可丁卯总是找点理由搪塞他忽悠过去。身边儿的胡天明都娶了好看的妻子生了个小俊闺女,可丁卯却依然孤孤零零一个人。他也不是没认识好姑娘,可每一个都不是他要的。

 

郭淳早几个月就不再下水,现在警队下面的捞尸队全靠小河神和下面的兄弟们,这生意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差,即使没有漂子捞警队其实也按月给几个大洋。郭得友现在名声在外可偏偏不捞活人,说是师父教过他,捞漂子也就是叫苦主收敛走最不济无人认领自己蒙个草席子埋了,可捞了活人万一讹上自己那可就一辈子都说不清了,嘴里总念叨着活人不捞,捞了不如捞条狗,这一辈子也真就没下水去捞过活人。

 

听说肖秘书长的宝贝闺女前些日子生了个大胖小子让老人家开心得不得了,又是风风火火大力操办,郭得友这些年名声在外也不好意思再去蹭吃蹭喝索性没去,江湖人和场面人有时候总是不太对头,顾影他娘和郭淳俩人倒是老了老了还潇洒了起来合伙就说出去游玩再不管年轻人这堆破事。

 

说是年轻但顾影也觉得自己大了,等了郭得友这么多年他始终没有给丝毫回应,年头长了她居然也就习惯了,这么等着等着等成了一个大姑娘,夜里没人的时候顾影偶尔会想起王美仁,她现在都不知道这大明星羡慕自己什么。漂亮闺女儿谁都喜欢,城南城北总是有好人家来提亲却都被她赶了回去,起先郭得友让她别这样好歹瞧瞧,但是被她一个桃木剑给砍了出去。后来郭得友就不再提这事儿,每次看见也总是背个手老神在在的叹气,顾影心想这都怪谁啊。

 

对啊,这都怪谁呢?

 

每个呼吸中胸膛的鼓动,每个眨眼睫毛的颤动,每个心跳鼓噪的声响,都只属于他们自己一个人的,这活的没错儿吧?

 

 

8.

天津卫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有的人说不认识,也就真的不认识一辈子了。

 

9.

丁卯这一辈子过得不错,但终归还是孤独终老了。

 

郭得友这辈子也过得还算舒坦,但这龙王庙这后三十多年也就住了他一个人。

 

10.

世界太大,找不到对的人不叫什么。天津城这么个地界居然也遇不上对的人,那可能就是没有吧。

 

丁卯有时候就想,是不是自己的灵魂早已飞远,才这么多年,这么多年从未由心悸动过,灵魂死寂思想安然。

郭得友后来一个人呆在龙王庙,偶尔抽上一小口烟耳边就能响起顾影的咆哮,但他不当真只是掐灭。他这个人对所谓爱从没有期待,但也没曾想过自己会这么孤独,好像生生被撕了一半儿。

 

是不是会有一个人,让你甘愿冒险甘愿生死相随自食苦果甘之如饴,即使最后坠入庸常生活中却仍旧能在被夕阳拉长的影子里找到那份心动,郭得友和丁卯都不知道。

 

你问我我问谁啊?

 

10.0

 

我们谁都无法赤脚丈量世界之大,所以谁找不到谁都纯属正常。

 

有的人忘而无忧爱而不得见之不忘思之如狂,而我没有你。

 

 

 

END



写在最后


想骂街了。我在写啥……

丧得狠。

 

 

 


评论(28)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吃掉的离愁别恨 | Powered by LOFTER